十识

热情曾被浇灭

夜栖
(原曲:花火)
我已思君若狂,我已念卿成殇
我已将绮想埋心间滚烫

数次将沉沦的绝望
你是拯救我于混沌的光

寸草不生的寂凉
微煦伴爱意侵入我的心房

我恐惧着,不明感觉波动的荡漾

少年心事无意形成的模样
带来未知领域的念想

无由无知的恐慌
是否勇敢渡过自卑的大江

日出于扶桑,照世间莽苍
起落无心观桑沧

周而复始来去匆匆不知何为徜徉
所有爱恨情仇于神明皆是空罔

而我深陷泥沼满身污脏
唯有一思冀君意可重盎

想要亲抚你柔软温柔一双翅膀

晨曦之子审判我七宗罪
坠入冰河冷若冰霜

想来红豆作妆,想来相思早亡
想来总不过我痴狂一场

你是汪洋带来的小航
岂知何日会启程去远方

小叶无意漂流之上
是谁唤醒它的梦想

我期望着 跨越人世奥义的铁墙

囚笼之中是谁呐喊着彷徨
破晓之前天总还没亮

我如何去寻找方向
终将在黑夜再次孤独绝望

原来释然后并不会心旷

不去信真相是谎
想旧人对酒当歌起舞弄影独惆怅

桂堂西月下流觞曲水美酒一酿
豪然抽刀道来日方长

总道是 物是人非故心易让

一梦惊醒思来方知何曾有过往

自作多情将恨葬 贻笑大方
雪崩于声万物遗藏

评论